用我一生换你十年瞎几把吹

佛系

【奇迹黑/赤黑】传闻

黑子哲也戴耳饰了




日本高校篮球界最近传闻,黑子哲也为火神大我带了枚红色的耳钉。


传闻最先传到坐落于东京的其他几个学校。


“小真,你知道吗?听说黑子打耳洞了。”热衷于吃瓜的高尾和成,在得到第一手消息后立马抓着绿间问。


“嗯?你从哪听说的?”绿间真太郎手一顿,他皱着眉看着纸张上歪斜的字迹,推了推略微下滑的镜架,有些不满看向始作俑者。


绿间真太郎的冷脸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高尾和成根本不怕他。水笔在指尖飞转,他斜靠在课桌旁嬉皮笑脸道,“城凛都这么说啊,黑子带了一枚耳钻,还是红色的。”


“所以这关我什么事。”绿间又开始投入学习。


“主要是他们说这是黑子特地为火神戴的。”


“绝对不可能!”绿间当即否定。


“喂喂喂,小真你别激动啊。”玻璃制的幸运物幸得高尾及时抱住,才没有落得一个四分五裂的下场,“这个幸运物很贵的。”



“阿大。”桃井急匆匆找到青峰时,对方一如既往地躺在桐皇的天台上发呆,“哲君有跟你说这件事吗?”


“嗯?”听到耳边青梅竹马熟悉的声音,青峰连眼皮都不想动,懒散地呼了口气,抬手试图阻挡有些刺目的阳光,“阿哲怎么了?”


“哲君打耳洞了!”青峰被这个消息惊得不轻,还没等他消化这个新闻,下一秒更加爆炸性新闻传来,“还为了火神带了一枚红色的耳钉。”


“放屁!”动作比思考更快,青峰猛然起身,高耸的眉峰彰显了他不佳的心情,他黑着脸一脸不愉快,“谁他妈乱说啊!”


“我听秀德的高尾说的,他说诚凛传出的。”


“哲凭什么为了火神那家伙打耳洞啊。”青峰说着竟砸吧出一丝苦味,他不耐地甩甩头,“我不信,我自己去问问哲。”


“帮我也问问!”



传闻只会越来越离谱,在无数人的添油加醋下,火神大我一直贴身携带的戒指也演变成跟黑子哲也的耳饰是一套的,某些人说得还说得有板有眼的,听得不知情的人一脸震惊。


筱田凉叶是冰室辰也的同班同学,也是篮球部的一员。他听说冰室和火神关系匪浅,好奇心驱使他在篮球部的休息时间一到就偷偷摸到冰室辰也身边探个究竟。


“啊,大我的戒指和我的是一对兄弟戒指哦。”


室内篮球场的暖光下,银戒与链子轻撞发出清脆的声响,冰室辰也摆摆手便打破了这个谣言,“跟黑子同学的耳饰没关系。”


“而且,如果再这么说的话,有小孩子要生气了。”冰室辰也食指抵唇,压低声音侧头暗示筱田,随着他的动作,筱田凉叶将视线投向冰室辰也的背后,不远处某位两米小孩正怒瞪着他,用力地拍打手中的篮球泄愤。


篮球撞击光滑地面发出沉闷的声响,来人莫名一阵鸡皮疙瘩,放佛自己的头被当成了那个篮球。


“好了,休息时间结束了,我该去训练了,要不然教练就要来找我了。”冰室辰也眨了眨眼,轻飘飘地丢下句,“其实我也很好奇这件事呢。”



“小征,城凛那孩子居然打耳洞了。”篮球部已经结束训练,实彻玲央首先吃到这个瓜。“上次我见他时还没有呢。”黑子哲也不久前应赤司的邀请来过一次京都。


“我知道。”赤司低头似乎忙着在手机上操作。


“你就不惊讶?”实浏玲央惊讶地看着赤司,因为出于礼节,赤司几乎在和他人交谈时不会专注于手机。


“很合适他吧。”赤司轻笑摆了摆手机,没有回应玲央的疑问,他喉间溢出低低的笑声,听上去大型食肉动物餍足的呼噜。


玲央凑近一看,屏幕上正是一张侧脸照,浅蓝的发丝垂在耳侧,蔷薇红的圆润坠子嵌在白软的耳垂上,虽然正脸并未出镜,但那头少见的清浅发色,说明出镜的就是黑子哲也。


“的确很适合。”玲央发自内心地感叹,蔷薇红和浅蓝色,极大的冷暖色差在黑子哲也身上也不突兀,反而衬得他肤白胜雪,热烈的蔷薇为他淡色的他添了一丝活力。


只是……实浏玲央陷入沉思,这个颜色有些许眼熟。


“我送的。”赤司收回手机,回神的玲央眼尖发现关掉相册后赤司的手机背景依旧是这张侧影,耳坠在屏幕上熠熠生辉。


“啊?”玲央登时睁大眼睛,他终于意识到熟悉感是怎么来的,这枚耳坠这不正是赤司的代表色吗?他恍然大悟,“原来是小征送的啊。”


“但是小征,诚凛那边说黑子是为了火神戴的。”玲央小心翼翼地开口。


赤司征十郎的微笑僵在了脸上。



有意思的是向来闹腾的黄濑这次出乎意料没有闹,笠松幸男觉得反常,必有蹊跷。


“小赤司不做人啊!”在笠松的追问下,黄濑凉太苦着一张俊脸抱怨,“明明是我先来的。”


“啊?”


“上次练习赛海常不是赢了吗,小黑子答应我陪我打耳洞。”黄濑指了指自己的耳环,委屈坏了,“本来想送这个作为生日礼物给他的。”


“你就是想跟他戴同款是吧。”笠松幸男算是明白黄濑的上次为什么如此拼命了,感情在这等着呢。


“哪知道几天后,小黑子就告诉我他有了一枚耳饰,小赤司送的。”黄濑一想起就心不平气不顺的。


难得和小黑子出去玩,结果黑子哲也耳朵上那枚艳色坠子给了他沉重一击。耳钻造型简洁,隐在浅色的发丝中低调地发散着幽光,黄濑第一眼看见它就想起赤司征十郎。


只是不知道为何演变成了为了火神大我戴的。



黑子哲也的手机收到了无数的短信和电话,他一视同仁一概不理。


“你不解释一下?”火神大我擦着汗,山涧的清风扑打在脸上很舒服,诚凛本次训练合宿的地点选择在乡下,正好躲过了奇迹的世代当面质询的场景。


“解释什么?”黑子哲也面无表情把手机关上。


“我可不想一回去就被那群人淹没。”这群人看黑子哲也不回应,开始骚扰他,火神简直不受其扰。现在还只是隔着网线,等回到了诚凛,那群人不得当场杀上门来。


“要不是为了帮火神君,我今天也不会这么困扰。”


黑子哲也出于好心,解困被女孩围困告白的搭档,不知怎的女孩会错了意,泪眼朦胧地打量他们俩,午后日光很好,黑子哲也侧身时发间闪过一道微亮的光,女孩粗略一看似乎是一枚红色的耳钉,她立马联想到火神大我,哭哭噎噎地说原来是这样,最后一跺脚跑了。



传闻最后是由赤司征十郎打破的,在诚凛结束训练的第二天。


“黑子那枚耳饰是我送的。”他很潇洒地承认了黑子哲也耳朵上那枚耳钻是他的手笔。


这个说法瞬间点燃了日本高中篮球届的新一轮八卦的热情。



“赤司君,问题好像没有解决呢。”黑子哲也放下香草奶昔看向带着温和笑容的前队长,这个点MC人不多,他们俩躲在角落享受着难得的清静。


“我只是把事实说出来了。”坐在对面的赤司征十郎无辜地摊手,黑子哲也的脸隐没在落日的余晖下,耳垂上由他亲手戴上的耳饰在阴影处闪着细小的光亮,和黑子哲也融为一体。


赤司征十郎嘴角的笑容不由得扩大了弧度。







这篇之前只写了一部分 没想法本想废弃 但又舍不得 勉勉强强凑合地给它补完了 摊手






评论(16)

热度(4152)

  1. 共2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