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一生换你十年瞎几把吹

佛系

【赤黑】兄弟

假装是一对兄弟






黑子哲也正盯着街角的那家MC ,这家他放学后经常光顾的店最近推出了一个新活动--本周内兄弟姐妹同行可享受饮品买一送一。


可惜黑子哲也是独生子。





“黑子,怎么了?”赤司从下车起发现黑子哲也一直在走神,向来敏锐的他连赤司征十郎走近都没发现,一双清澈的碧蓝眼瞳眨也不眨地盯着某处,赤司埙着视线望去,不出他所料最终聚焦在一家MC上。


啊,还真是喜欢得紧呢,赤司略微有些挫败和吃味。


肩膀被不轻不重的力道拍了下,黑子哲也这才回过神来,一双他多少有些歉意。明明是自己拜托对方远到东京为自己补习,自己却因为一个活动忽略了远道而来的赤司。


他咬了咬下唇正想开口道歉,只是面对那双平和温柔的眼睛,他突然想起了不久前和火神君的一段对话。



“我觉得你跟赤司有点像。”彼时火神大我正忙着往嘴里赛汉堡,腮帮子被食物撑得圆滚滚,活像只进食的松鼠。


“什么?”黑子哲也第一次听到这种说法。


“就是长相上啊。”火神大我艰难地咽下嘴里巨大的肉堡,他皱起眉来似乎在回忆什么,伸出手在空气中胡乱比划了下,“不说别的,就是五官什么的,你们看上去就像一对亲兄弟,难道帝光的时候没有人这么说过吗?”




“赤司君,能拜托你一件事吗?”黑子哲也无端地出来一股勇气,“可以请你扮演一下我的哥哥吗?”




“欢迎光临。”店门被推开的一瞬间,前台课余兼职收银的小姐姐的目光登时就被赤司征十郎吸引住了,在赤司走近时她甚至开始结巴,“你好,请问需要……需要什么呢?”


“您好,一杯香草奶昔。”开口就是清朗沉稳的声线,他侧过身轻轻握住黑子哲也的裸露在外的一截小臂,声音兀得软了下来,“还有这是我弟弟。”


被美色吸引的服务员这才发现原来这位顾客的身后还有一个挪动的脑袋,她在心里偷偷吐槽,好低的存在感。


与赤发男生有些相似的五官,却是截然不同的色彩,如果说哥哥是热烈危险的红话,那么弟弟的蓝浅淡得像一片凝结的水雾,仿佛下一秒就要消融在暖光中。


“好的,请在这里登记。”年轻羞涩的服务员偷偷看向这对兄弟中更为年长的那位,一头玫红的发下是俊秀的五官,脸部线条干净利落,美好得如她高中时勾勒的幻想。


只是他一直侧头看着身旁的没什么表情的弟弟,微勾的嘴角总是嘱着淡淡的笑,店里暖灯下与头发同色系的眼睛温柔得不可思议,像冬日里的温热可可,甜蜜又腻人。


她无端地羡慕起了眼前这个蓝发男孩,被这样一个人用这种眼神注视着该多么幸福啊。


“赤司征十郎和赤司哲也是吗?”少女轻声重复了一遍由赤司写下的名字,没注意到短短一句话后有一个人身体猛地一震,黑子哲也下意识就要说出真相,腕间顿时被一股力量禁锢住。


“哲也。”赤司及时打断了黑子的开口,他转过身笑眼弯弯,漂亮的眉眼写满了戏谑,不留痕迹地在胸前摆摆手,“要听哥哥的话。”


黑子哲也顺从地闭上了嘴,不知怎地,他觉得自己有些脸热。





赤司不喜甜,所以他提出将赠送的香草奶昔换成热咖啡,服务员小姐姐也乐意卖这个人情。


“今天真是谢谢赤司君了。”小口吸允着冰凉的液体,黑子哲也幸福地眯起了眼,赤司左手撑着下巴好整以暇地看着对方,隔着咖啡的朦胧热气,黑子哲也的面容有些模糊。


“黑子可真狠心,用完了就把我扔了。”


“咳……赤司君你在说什么啊?”赤司一句哀怨的控诉吓得黑子哲也直接呛住了,喉间一阵猛烈的痒意直冲天灵盖,酸软感逼得眼眶当时就红了。


“全程你都没有叫过我一声哥哥。”叹了口气,赤司抽出纸巾慢慢给这个小狼狈擦起了嘴角的残留的奶昔。


“这是重点吗?”看着对方红红的眼眶,颤动的睫毛上还挂着些许泪水,赤司的思绪突然就飞回到了高一冬季杯的赛场,当时黑子是不是也哭了。


他们两站在篮球场的两侧,却遥远得彷佛隔离亿万光年,望向他的浅蓝的瞳孔一片莹润,遥遥星河的另一端黑子哲也擦去泪水,倔强又坚定地重新上场。


这一刻的黑子哲也竟和记忆中的人影重合了起来。


不过现在的自己和当时不同了,赤司反手用指腹擦去对方溢出的泪珠,温热的液体最后在口中化成一味咸水。


“黑子,这对我很重要,我是独生子,我也想感受一下有弟弟的感觉。”赤司低声劝哄道。


听上去很完美的理由,但黑子哲也知道没有多少可信度。这个人向来腹黑,虽然知道他是故意的,但赤司就是吃准了他的心软和不能拒绝。


良久的沉默后,黑子哲也终是战胜了羞耻心,整张脸皮烧得火红,硬着头皮迎着某人的目光。


“谢谢哥哥。





身体原因还有追小说搞得这篇拖了很长时间





评论(10)

热度(1006)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