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一生换你十年瞎几把吹

佛系

【赤黑】补习

迟到的黑子生贺





抖动的笔尖和纸张不断轻柔擦碰,流淌出的笔墨化为一个个清秀的字迹,干净利落的笔锋却也不失美感,冬日里珍贵的日光温柔地投射进这片安静的空间,一切都被涂抹上柔和明亮的色彩,连带着那只握着笔冷白的手也被染上一层暖意。


那只骨节分明的手吸引了黑子哲也全部的心神,赤司的手形和他相差不大,没有过分的青筋和老茧,凸起的关节被白皙皮肉圆润地包裹,线条流畅的拇指微屈一个好看的弧度,稳稳地带动笔尖移动,薄薄的指甲盖下是健康的粉色。就是这样一双有些秀气的手带领帝光的他们三连霸……


伴随着写字轻微的沙沙声,耳旁温柔低沉的好听声线成了最佳的催眠曲,慢慢地黑子哲也竟然开始有些犯困,纸张上清晰的字在眼底逐渐扭曲成一团浓重的墨色,眼皮不受控制地开始上下打架,他勉力想要保持清醒却还是被睡意即将拉去梦境的一端。


"走神了哦。"额头被人用笔盖轻轻地敲了几下,冰凉坚硬的触感,力度控制得很好,不痛但足够黑子从迷蒙中惊醒。他有些迷茫地看着眼前的草稿,觉得自己的脑袋像个装着浆糊的桶子,明明上面的每个字都认识却一下子无法将它们联系起来。


“还没清醒过来?”有温热的体温随着叹息袭来,像是成熟大人宠溺稚子一般,懵懂中脸颊被轻柔地掰向一侧,直到抬头撞上一片日晕笼罩下的红海,浪潮温柔地在眼底涌动,黑子哲也堪堪回神,对于自己刚才疑似花痴的行为被赤司抓包的丢脸行为,脸皮有些发热。


“抱歉,赤司君,是我失礼了。”黑子咬了咬唇,这动作赤司再熟悉不过,这是对方害羞时的习惯。黑子有些懊恼明明远在京都的赤司是受他所托来帮自己补习薄弱科目,自己却浪费宝贵的时间对着对方的手莫名其妙发起呆来。


“不过,赤司君是怎么发现的?”赤司站在自己身侧低头写着解题思路,应该是看不见自己阖起的眼皮。


“窗户。”赤司含着笑,言简意赅地吐出两个字,黑子顺势向左侧望去,明净的玻璃清楚地勾勒出两人的姿势。哦,黑子后知后觉,原来是镜中的自己暴露了走神的事实。


赤司早就发现黑子走神了,在玻璃里对方呆呆的眼神被他收之眼底,自己的解释成了耳边风,黑子的思绪早就不知道都飞到哪里去了,但他只是觉得很可爱便没有点破,直到对方眼皮开始打架,头也慢慢地低下去,整个人有睡过去的倾向,为了防止磕到头,才不得不叫醒。


“在想什么?”赤司拉开木椅坐下,与黑子的视线持平,他的嘴角嘱着浅浅的笑意,黑子的走神意味着刚才的讲解全部白费了,但他语气中一点责备的意思也没有。


“在想赤司君。”既然已经被发现走神的事实,黑子就很坦然地承认了。


赤司一怔,随即哑然失笑。黑子哲也总是喜欢这样,随着年岁增长越发坦诚,明明是很暧昧的话,却总是用很平淡的语气地说出,好像只是在陈述一个再寻常不过的事实了,丝毫不顾及对方会有多冲击。


坦诚是黑子的优点,这意味着黑子的确将他视作亲近之人,但是赤司也必须承认,这也是他最头疼的地方,说者无意,听者却有心,只是最后黑子哲也那双平静无波的蓝眼睛都会无情抹杀掉一切错觉。


“那么,黑子在想我什么?”赤司不动声色地反问,他偏头看着这位无形中总是给他“惊喜”的友人,从柔软清浅的蓝发扫视到微微抿起的唇,赤司又再一次挫败地发现自己是真的很喜欢对方。


明明是存在感如此单薄的人,放在人群中即可就会消失,自己却根本移不开眼。


“赤司君的字很漂亮,手也是。”相当真诚的赞美,再配上那认真的眼神,赤司知道黑子哲也是发自内心的。


“谢谢黑子的夸奖,我很高兴。”赤司笑了笑,将自己那些躁动不安的思绪按在不见天日的心底,只是指尖轻轻蹭过对方干净对着的嘴角,有意无意地擦过部分唇肉,在黑子不解的眼神中慢慢开口,“沾上奶昔了。”


“啊?哦,谢谢赤司君。”唇上不轻不重的按压给了黑子相当新奇的体验,但这几年间他们的关系增进不少,对于赤司偶尔的亲昵他也并没有什么抗拒的心理。


只是……黑子有些犯难的看着桌上复杂的习题,笔尖无意识地在纸上留下几道墨痕,他向来讨厌物理,赤司的文字又过于简洁,再次抬头,眼中的求助一览无余。


“来,我再给你讲一遍。”黑子哲也的手连同那只笔一起被捉住,像是一个完美的陷阱,轻松地被包裹进赤司干燥的掌心。


感受到掌心不安分的抽动,在题目的某一行标画下重点,赤司低下头冲着不知何时染上微红的耳朵轻声说道。


“老实点,别动。”






暧昧时期  永远的神






评论(6)

热度(27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