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一生换你十年瞎几把吹

佛系

【奇迹黑】高潮落幕

第三季16集




第一个发现赛场边站着的黑子是绿间。


不是嘴上常念叨着小黑子的黄濑,不是跟黑子曾经最有默契的青峰,也不是亲密的零食好友的紫原,更不是自诩教导者的赤司,而是口中说着跟黑子相性不合的绿间真太郎。


往日的平静已经完全被打破了,头上还绑着厚厚的绷带,泪水肆意在那张苍白的面孔上流淌,绿间根本控制不了自己,黑子哲也的眼泪将他死死地定在原地,身后记分板上鲜红五个一依然提醒着这场胜利的残酷。


绿间看得很清楚,强烈的情绪波动下黑子哲也的眼皮和嘴唇都在发抖,最终那双空洞的眼神落在了他的身上,好像要说些什么,此时一群聊天的工作人员推着杂物走过,喧嚣声彻底淹没了对方的身影。


“小绿间,你还不走吗?”黄濑的大呼小叫唤回了绿间的神智,他再定睛一看哪里还有什么黑子,黄濑看他迟疑的动作有些不解,“赶紧回去啊,小黑子还等着胜利的好消息呢,他一定会很高兴的。”


好消息?高兴?绿间不语,这个残酷的凑分主意正是眼前的黄濑凉太提的,偏偏最在意黑子情绪的也是他。





休息室的门越来越近了,过道上只有他们四人,赤司说会在休息室等他们。冷白的灯光照亮了方正的地砖,好像有一股寒气从脚底升起窜入血液,即使穿着队服,绿间真太郎莫名打了个冷颤,他已经预感到这扇门被推开后的情景了。安静的环境里黄濑格外聒噪,好动的他冲在最前面,说是要亲自将这个好消息告诉黑子哲也,只见他兴冲冲地推开门,大喊:“小黑子,我们赢啦。”


消失的两人此刻就在里面,一站一坐。赤司站在桌前,一副居高临下的姿态,黑子则是安静低着头,像是一座沉默的、没有生机的雕像,对于黄濑的到来无动于衷。


气氛压抑,空气几乎凝聚成实体。


“小黑子,你怎么了?”黄濑的声音骤然低了下来,他的心开始剧烈地跳动,不安笼罩了那张精致面容,小心翼翼地开口,“小赤司你知道吗?”


“是啊,哲也,我们赢了。”没有回答黄濑的问题,此刻赤司突然笑了起来,清朗的笑声在不大的休息室里回荡,竟有些渗人,“你高兴吗?”


“为什么要做那样的事。”黑子的声音很平静,好像刚才那个绿间所看见崩溃的黑子只是一个幻觉,然而那因哭泣而沙哑的声线打破了绿间的侥幸。


“我们只是在控制比赛,比起漫无目的地得分,这次大家都很认真啊。”


“不是这样的,我想说的是!”像是戳中了什么痛点,黑子猛地一抬头,声音骤然拔高,通红的眼角和鼻音暴露了他曾经痛哭的事实,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这副模样吓到了另外几个人,只是死死地盯着那双漂亮又冷酷的赤金异瞳,他喜欢曾经那双温和的蔷薇红眼睛,却也为这双危险的妖冶异瞳吸引。


哲也已经很久没有在他面前这么情绪激动过了,自他占据了这个身体后,除了第一面时的惊惧和刚才保健室里的恳切脆弱,哲也在他面前永远都是那副空洞的神情,像一个没有感情的木偶,他卧室相册里那些浅浅的笑容像是隔了几亿光年的梦境,赤司冷冷地想,而今天的珍贵的、稀少的鲜活情绪也仅仅只是因为那个荻原成浩。


“既然说不让我们手下留情。”不知怎地,赤司的怒意也在慢慢升起,眼前人总是能轻松挑起他的情绪。他讨厌一切挑战自己的人,哲也对他的篮球部方针的不满情绪他一直是知晓的,偶有几句言语的反驳,但一直是很温顺听话的,没想到在今天却因为一个友人彻底爆发了反抗情绪。


“那为什么在对阵其他对手时你却不说呢?与不认识的对手交手时淡然漠视。”赤司顿了一下,满意地看到黑子哲也因为他的话而不可置信的眼神和动摇的身形,语气里满含恶意,心中腾然升起报复的快感,“和朋友的比赛才说这些冠冕堂皇的话吗?”


“小黑子的朋友也在?”黄濑终于意识到了什么,半决赛前小黑子突然提出请求希望上场,赛场上一改往日消沉的模样积极传球,还有小赤司从保健室回来后的态度,一反常态积极参与这次的凑分活动,他早该意识到不对劲的!


刚才胜利顷刻化为一个巴掌狠狠扇在了黄濑脸上,火辣辣的疼痛,那五个1就是最大的证据,而黄濑凉太就是让黑子哲也难过的最大主谋犯!他的思绪混乱极了,但他知道赤司一定是隐瞒了什么,可是这个结果跟自己也脱不了干系,只能干巴巴地吐出一句,“小黑子,你应该早点说的。”


黄濑紧张地舔了舔唇,从来没有这么慌乱过,他只能不断告诉自己。对,不是他一个人的错,是因为对方太弱了,小赤司没有告诉他,大家都也参与了,还有小黑子,应该早点说的,小黑子要是说了,他一定不会……


“黄濑君。”熟悉的称呼和语气就像往常一般,黑子哲也打断了黄濑的内心挣扎,如同溺水之人抓到了一根浮木,黄濑凉太急忙望向黑子哲也,眼里满是小心翼翼的期冀,他想说自己不是故意的,你不要生我的气好不好?


黑子盯着那双鎏金色的上扬眼眸,他已经没有力气去辨别对方眼底的恳求和懊恼情绪,声音轻柔却不容拒绝,温柔地宣判了黄濑的结局,“太迟了。”


黑子哲也知道黄濑凉太是个外热内冷的人,从做黄濑的指导员时他就了解了,阳光的外表只是对方最好的伪装,本质上还是冷漠,那头灿烂明亮的金发也不能削弱半分骨子里的凉薄,但他也知道黄濑对自己的偏爱不是假的,如果黄濑知道对面的队伍有自己的朋友了,是绝对不会做出这样的事,只可惜阴差阳错之下,荻原君还是被伤害到了。


赤司只是冷笑地看着黄濑一系列操作后露出期待落空的失望神情,黄濑未尽的话语他不是不懂,只是作为凑分活动的发起人,想把自己清清白白地摘出去,哪有这种好事。


紫原小孩子心性,他不清楚争论的缘由,他只知道好像对方队伍里有黑仔的朋友,所以黑仔生气了。他撇撇嘴,可是对方真的很弱啊,随随便便就可以捏爆了,如果不是他们控制了自己,帝光怎么可能只有111分,黄仔的活动真的很麻烦他一点也不想参加,但是赤仔要求大家就算不参与也不能故意制造阻碍,他只是遵守赤仔的要求罢了。


“那也不行吧,拿分拿到手软,觉得无聊也是没办法啊,是吧绿仔。”


他们不是没因为篮球吵过架,他不理解黑仔那套努力理论,黑仔也并不喜欢自己懒散的态度,但是最后总是能用互相分享的零食和好。但是黑仔这次看上去特别生气和难过,第一次这么高声和赤仔讲话,甚至不愿意看自己一眼。就凭刚才那句话如果放在平时黑仔早就已经一脸严肃地跟他理论,而不是把他当空气。


黑仔好像哭了,紫原后知后觉,棉花糖哭多了是会融化的,那我多和黑仔分享一些零食,他应该很快就不会生气了吧。


听到紫原抛来的反问,绿间知道该到自己开口的时间了。


只可惜张了张口,赛场边黑子那张泪流满面的脸又出现在了他的脑海,干涩的唇却没发出任何声音,他不自然地轻咳一声,“你们想怎样比赛都和我没关系。”黑子哲也没有任何动静,他的头深深地低着,与黄濑和赤司的对话似乎耗尽了所有的力气,再分不出半点眼神,绿间只能看见浅蓝的发下那半张消瘦的侧脸,推了推滑落的眼镜,略微掩饰了自己失落的情绪,他再一次重复了自己的人生信条,也不知道是在说服谁,“我只要自己尽人事就够了。”


他攥紧拳头将那些即将脱口而出的道歉咽进肚子,是因为天才的骄傲,也是因为他知道黑子哲也不会接受的。因为自己道歉的原因是无意间伤害了黑子的朋友,而不是黑子口中所谓的态度问题,绿间自认为他已经做到自己的极致了。


青峰大辉知道所有人都在等他开口,等着这个曾经跟黑子哲也最要好的、却也是第一个跟黑子陌路的自己,但他只是出神地看着窗外阴沉的天气,一切都与河边那日一模一样,乌云密布的天空,细密的雨丝打湿了整个世界,自己说了什么青峰也不记得了,他只记得在言语刺激下阿哲哭了,大而圆润的蓝眼睛怔怔地看着他,像一只可怜孤单的小鹿,因为冰冷的雨水而发颤的身体仿佛下一秒就要倒下。


“不是不认真,而是认真不起来啊,对方太弱了。”


“双方的差距如此悬殊。”


“还想让胜着和败者都能享受比赛并得到满足。"


”这要怎么才能实现啊。“


天真,他用这个词来形容黑子,也是形容过去的自己。




胜利是什么?任何一次的失利都没有这次的胜利来得痛苦。


黑子独自坐在椅子上,过度的流泪让他的眼眶干涩得厉害,整个休息室只剩下他一人,只有冷冰冰的空气陪伴着他。黄濑和绿间是最后走的,在他无声的拒绝中绿间先行离开,只是走到门口时那位性格傲娇的选手难得坦诚了一会,“早点回去休息吧。”


“黄濑君,你也先走吧。”黑子现在实在不想跟任何一位奇迹的世代呆在一个空间,这感觉会让他窒息。黄濑明白黑子哲也语气里的逐客令意思,但他实在放心不下这种状态下的黑子哲也。


“我没事,我想一个人呆一会儿。”受伤的头还在隐隐作痛,黑子强压着心头的烦躁劝黄濑离开,他不想对黄濑君发火,这个伤害了荻原君却也是真心喜爱自己的人,矛盾反复拉扯着心脏的痛苦让人不堪忍受。


黄濑明白自己必须要离开了,他慢慢站起身,心头有一种奇怪的预感----小黑子好像要离开了,他只好硬生生扯出一个笑容安慰自己,“小黑子,早点回去好好休息,明天见。”


明天见?黑子哲也轻轻重复了一遍,觉得有些滑稽,他只知道要先缓解痛苦只有先远离痛苦的根源,既然一切都是由篮球起,那也应该以篮球结束,放弃篮球是最好的选择。





这里的片段应该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之一,抛开CP脑来看也是值得品味的一段,帝光时期的矛盾和感情一览无余





评论(18)

热度(430)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