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一生换你十年瞎几把吹

佛系

【all黑子/赤黄黑】想见你

去参加一场的见面会吧





在这所大厦里五楼大厅,黄濑凉太即将迎来他演艺事业上第一次的粉丝见面会。


细长的指尖不断在手机上滑动,一条条祝贺短信从鎏金色的眼瞳里闪过。

不论是青峰随意的词句还是绿间严谨的恭喜或者紫原孩子气的文字,他这几位老朋友都有些口不对心,黑子哲也和赤司征十郎也同时送上了祝福,很有两人的特色,除此之外还有各类朋友发来的或长或端的信息。


只是……合上手机,黄濑苦涩一笑,只是小黑子没能来现场,不能见证他的第一次。


他还记得就在几天前黑子哲也一脸歉意地拒绝了他的邀请,由于授课的教授是黑子期待已久的作家,为此他已经等了很久了。




周围的工作人员人来人往,嘈杂的声音让黄濑有些头疼,只好盯着头顶精美的吊灯发起了呆,恍惚间思绪莫名就跑到了帝光毕业那段时间。


帝光毕业前夕,黄濑凉太百无聊赖地在校园里打转,他也不知道,也许是觉得这可以遇见那个消失了好几个月的黑子哲也。


这时一位面带羞涩的少女挡在了他的面前,黄濑凉太熟练地扬起笑脸,准备吐露出温和拒绝的话语,这一套这几天他已经做了太多次了,甚至已经形成了一种条件反射。


“黄濑君,我马上就要出国了。”一反常态的是少女并没有告白,而是垂下眼递出一封信,“想在离开日本前完成向黄濑君告白的心愿,希望黄濑君可以收下。”


黄濑凉太鬼使神差地接下那份信,大概是因为女孩有一双与黑子哲也相似的大而圆的蓝色系眼眸,相较于少女的墨蓝,是黑子哲也则是更为清浅,像是日出朦胧时安静起伏的大海。


他并没有阅读的欲望,只是企图在一切相关事物中找寻黑子哲也的一星半点痕迹罢了。



那夜夜色浓重,月亮却很好。


一轮圆月高悬于漆黑的天幕,柔和的清辉无声地笼盖了无人的街道,沐浴在阳台温柔月光中的黄濑凉太不知怎地忽然想起少女那段尚未拆开的尘封心事,拆开那份信,淡黄的纸张上是女孩清秀的字体和短短的一句话。


-想要成为黄濑君的月亮-。


月亮,黄濑凉太怔怔地看着信纸上熟悉的字眼,心底的某处又酸又痛,人世间明月高悬,每一寸土地都受她的照拂,而他心底却荒芜一片,照不进一丝月光,他的月亮早在那场比赛之后就已经消失了。


“凉太,该上场了。”经纪人的一句话惊醒了梦游的黄濑,不远处的会场不久前还是一片空荡,现在已经已经被粉丝满满当当地占据。


黄濑凉太调整好状态,压下涌上心头的不甘,换上平日里营业的笑容走出了准备室。




刚跑出校门的黑子哲也正四处张望着,现在正是高峰期,学校又身处偏僻,一时竟一辆车也寻不到,新干线则还有段距离,黑子哲也的唇紧紧抿起,看了眼隔壁商铺的时钟,不断走动的秒针如同一根根小针扎得他浑身不适,向来平淡的黑子哲也也开始不安。


大约是上天听到了他烦躁的心声,一辆张扬的跑车帅气地停在了他的眼前,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画出一道干净利落的线条,在黑子哲也惊异的目光中车窗摇下,一张温和的俊秀脸庞带着熟悉的笑意出现在黑子哲也眼前。


“黑子,上车。”





饶是赤司车技过人,黑子哲也还是不可避免迟到了。


高大的保安一脸严肃地站在门口要求出示门票,黑子哲也这才想起由于课业安排,他推拒了黄濑凉太为他留的那张入场票,自知理亏但又不想放弃,他只能求助地看向赤司征十郎。


赤司征十郎了然地扬了扬手机。


“抱歉,赤司少爷。”不一会儿一位西装革履的中年人急匆匆从富丽堂皇的大楼里走出,他的脸上带着讨好的笑,连连道歉,“我这就带你们进去。”


“拜托了,风行经理,是我们迟到再先,给你造成麻烦。”赤司歉意颔首,他指了指黑子哲也,“这位孩子跟黄濑是很好的朋友,他想要亲自祝贺黄濑的出道。”


“没问题,请跟我来。”


经理将他们带到五层的演艺厅门口便退下,沿着铺着厚厚地毯的走廊,黑子哲也平淡的语气里难得带点揶揄,“赤司君的豪门身份果然无所不能啊。”


“黑子难道不应该感谢我吗。”赤司语气悠悠,“今天我可是帮了你大忙啊。”


“今天谢谢赤司君了。”他能顺利进入会场全靠赤司一人功劳。


“不必道谢,三天后和我去一个地方散散心吧。”


“已经通知青峰君他们了吗?”几年下来他们几人的关系越发密切,经常一起进出。


“不,就我们两人。”赤司停下脚步,食指抵唇,嘴角勾起一个了然的微笑。





“黄濑君,长得真的很好看,果然很适合站在舞台上。”


两人站在舞台一侧,厚重的幕帘遮挡了他们与热情的粉丝,黑子哲也偏头透过层叠布帘看向舞台上闪闪发光的大明星,褪去平日里他所熟悉的玩闹和黏人的大狗狗模样,此刻上完妆的黄濑凉太真有几分只可远观的高贵气势。


几缕灯光偷摸爬到白皙的脸颊上,瞬间点亮了黑子哲也嘴角的浅笑和清透专注的双瞳,赤司征十郎看得很清楚。


黑子哲也是真心喜爱黄濑凉太的,虽然平时他们两人的相处方式似乎是黑子哲也单方面推拒缠人的黄濑凉太。赤司不由得有些吃味,他也看向了那位从国中起就认识的老朋友。


不得不承认黄濑凉太那张脸的确生得好看,国中时就远超众人的外貌在时间的浸润下完成了最后的定型,在灯光妆容的映衬下,他的五官精致眼角飞扬,是万千粉丝仰慕的帅气逼人。


从小到大没输过几次的赤司征十郎感到几分挫败,即使是在他并不在意的外表上。


“当然赤司君也很出色。”黑子转头,是有些鲜活的笑容,他不知道他轻轻松松的一句话却在赤司征十郎的心底极其一片波澜。


“黑子,你……”黑子哲也极其擅长说一些让人招架不住的话,在你心潮澎湃的同时但那双无辜的眼睛却又表明了他不是故意招惹的,然后那些即将出口的话语只能堪堪咽下再次沉睡。


掩于发丝下的耳垂上的蔷薇红钻即使在黑暗中也散发着低调的悠悠光彩,那是赤司征十郎亲手为黑子哲也戴上的,这抹色彩一直与黑子哲也形影不离,至今依旧嵌在耳朵软肉上。


即使知道对方只是很珍惜朋友所赠送的礼物并没有抱着和他一样的心思,但属于赤司征十郎的一部分在黑子哲也身上闪耀这一认知,赤司对此很满意。




长长的队伍终于可以看见尾端了,黄濑决定结束后要在后台好好睡一下


从昨晚起就马不停蹄的行程,他甚至在化妆的同时补了一觉,虽然很快就被拍醒去换装,重复的签名与微笑,干涩的眼角被妆容覆盖,在灯光的刺激下有些睁不开,但黄濑凉太依旧打起精神回复这些女孩们,因为他衷心感谢这些付出了爱的姑娘们。


“黄濑君,你好。”熟悉的声音惊醒了有些疲累的黄濑。


“小黑子?”心心念念的人竟真的出现在了眼前,黄濑凉太喜出望外,甚至最后几个音节因为过大的冲击扭曲变形。


“果然还是想亲自来现场向黄濑君祝贺。”黑子哲也递上手中鲜活的花束,水珠还在嫩叶上滚动,他歪了歪头很少见得笑弯了眼,“黄濑君,之前拒绝了你的邀请,我感到非常抱歉。”


“没有没有,小黑子能来我很高兴了。”鼻子一阵酸软,某种液体即将涌上眼眶,黄濑凉太细长的眼角慢慢透出淡红。


“作为粉丝,我可以跟黄濑君拥抱一下吗?”黑子忍着笑说完这一句就被俯身的黄濑凉太抱了个满怀,鼻尖是高档的香水气息,黑子哲也依旧可以闻到他最熟悉黄濑凉太的味道,从国中起就一直在他身边围绕。


“别哭啊,黄濑君。”黑子哲也悄悄在黄濑凉太耳边开口,“今天应该高兴。”





大概还有几个小小的补充番外







评论(8)

热度(31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