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一生换你十年瞎几把吹

佛系

【赤黑】抉择

小小一个洛山篮球部,两人命运竟如此不同

可作为《无中生有》的后续





突如其来的提问、身上若有似无的茶香,面对被赤司信息素包裹的黑子哲也,深知赤司抱有什么心思的实浏玲央大概是猜到了什么,不过他还是太小看他们的部长了。


本以为最多也就是暗恋时期的临时标记,没想到赤司面对他的疑问直接了当地承认了完全标记的事实。


高一时赤司每月固定时间的往返东京,换衣时不小心裸露的抓痕,黑子哲也身上赤司的味道……过去的桩桩件件串联成一个完整的答案,玲央突然意识到一个事实,照时间线推算,那岂不是帝光时期就小征已经完全标记了那孩子?


“你很惊讶?”大概是眼前人的表情有些精彩,赤司不紧不慢地开口,午休时分偌大的办公室只有他们两个人,他对实浏玲央绝对放心,不然也不会让那个精神不济的谎言让不知情的玲央来收尾。事实证明,这位情感细腻的聪明学长为这个陷阱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只是没想到小征的出手这么快。”不管怎么说国中会不会太早了点吧,即使知道赤司的性子和心思,实浏玲央还是对此感到咋舌。


“我第一次知道时也很震惊。”放下文件的赤司难得苦笑,他人格的秘密在洛山只有亲近的几人知道,“那天黑子约我见面,我才知道另一个我在国三强行完全标记了初次分化的他。”


“完全标记啊……”怪不得练习赛见面,本该在篮球上冰释前嫌重归友人状态的二人之间氛围有些尴尬,黑子似乎单方面有些抗拒赤司的一部分原因实浏玲央也知晓了,即使是异瞳的人格做出的事,那也是赤司征十郎啊。


“所以我骗了他。”


“小征是指精神状态不佳那个谎言吗?”


“不止这一件。“赤司语气沉沉,温暖的午后大片日光从他的身后的玻璃射入,在冰冷的地砖上勾勒出一片明亮柔和的光晕,只是那双逆着光的蔷薇红瞳孔竟然有些晦暗,让实浏玲央有些不敢对视,”黑子想要洗去标记。”


“他约见我也是因为他那几个月不耐受抑制剂,而且副作用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他的生活,瞒不下去了才不得不来找我。”


“我为他安排了检查,赤司家的医生告诉他现在不是动手术的好时候,一切要等到他成年后再说。”


“在此之前,我会一直帮他度过发情期。”


“既然如此,小征为什么还要编造第二个谎言。”玲央有些疑惑,如果不是他及时制止了小太郎,这个未尽的谎言就要毁于一旦了。


“他好像有些怕我。”赤司闭了闭眼,有些挫败地叹息道,”也许最初不愿意说出实情是因为那个我给他留下了阴影,然而这个月我发现即使是我,他也下意识的抗拒。“


“他在抗拒赤司征十郎这个人。”


“我必须要尽快打消他的抗拒,否则之前的一切都会失去意义,那个我的错误不能波及到现在。”赤司深知黑子哲也的性子--心软、不愿意伤害到别人,所以他就以自己为赌注,告诉黑子因为你的抗拒导致赤司征十郎才会精神不济身体不适,以此来激发黑子的愧疚感。


这些下作的手段赤司原本是不屑一顾的,只是事关黑子哲也他愿意铤而走险一次。


“那么小征,如果当时是你,你会标记黑子吗?”


“……我不知道。”听到这个问题,将计划全盘托出的人沉默了半晌才开口,平日里沉稳笃定的语气里满是犹豫和迟疑,眼底蔷薇洪流激烈的涌动暴露了他的不安情绪,这一切都被玲央尽收眼底。


赤司也问过很多次自己,如果当时是他在场他会做出这种决定吗?还是选择维持一个贴心的队长形象及时将黑子送去保健室?


“但是另一个我已经替我做出选择了。”只是片刻之后赤司又恢复了平静,洪流再次蛰伏于水面之下,好像刚才动摇的一切都是幻觉,“我不后悔。”


那个异瞳的赤司以强硬的手段标记了黑子哲也,眼前这位看似温和的性子嘴上说着不赞成却还是默许了另一个自己的行为,甚至不惜用一个个谎言去维持这段关系。


实浏玲央意识到无论是那个已经消失的强硬小征,亦或是眼前这个温柔的小征,其实两个本质是一样的,甚至那场标记不过是另一个赤司脱离本身的束缚从心做出的选择。


不过……

“好吧,既然小征已经做出了选择,我自然是全力支持你的。”





训练赛的复盘是常有的事,黑子哲也和火神大我的组合是观察的重点。大约是画面停留的时间太长,小太郎突然想起了什么。


“诶,赤司你知道黑子哲也的信息素是什么吗?”黑子哲也的omega的身份是公开的,但他的信息素却没有公布,小太郎吸了吸鼻子, “真的好好闻啊,好像甜甜的果香。”


“怎么了?”赤司放下笔记本,他若有所思地看着对方,语尾上扬。


“小太郎,你是在哪里闻到的?”脑中的警报声大作,玲央蹙起眉,生怕这个憨憨又撞上赤司的枪口。他加训不要紧,别连累了整个篮球部。


“啊,就上次练习赛结束啊。”小太郎摊了摊手,“他好像身体不太舒服,要不是我接着他怕不是要摔下楼了。”


“说真的他真的好轻啊,闻起来又甜甜的,说他是棉花糖一点也没错,又甜又轻……”


“小太郎,等会腿部训练再增加三组,结束后跟我一对一。”


“啊?为什么啊。”小太郎差点跳起来,碍于赤司的眼神又老实地坐下去,但还是不服气,做完痛苦的腿部训练再跟赤司一对一,这跟杀了他有什么区别。


“这一节你被火神过了多少次。”赤司将画面拉回到某一刻,屏幕上定格在火神轻松杀出几人的包围的画面,“你需要加强这方面的训练了。”


“老实点,如果不想再加倍训练的话。”玲央赶紧拉住还想讨价还价的小太郎。他看着台上神情自若的赤司,心里只有四个字--公报私仇。







好奇问个问题  

你们对我的写作风格是怎么看待的   

我前不久跟我朋友讨论这个问题,我给自己下了一个定义是--纯情土狗 

你们呢





评论(13)

热度(33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