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一生换你十年瞎几把吹

佛系

【韩叶】习惯更改

叶修睡不着他就去骚扰韩文清






叶修借住韩文清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改变熬夜习惯,被迫的。


改变长久以来形成的固定作息真的是一件非常难受的事情,叶修躺在床上痛苦地想,这个点原本他应该在荣耀里四处搜刮材料而不是像个小孩一样被韩文清塞进被窝里。


屋顶华贵的吊灯垂落,暖黄的光晕温柔地笼罩着整片居室,木质家具平整光滑的外表泛着柔和莹润的光泽,厚重的布帘隔绝了窗外冬夜的寂寥,将一切都包裹在一片祥和的宁静中。


是一个安睡的好氛围,只可惜夜猫子本人不是这么想的。


“老韩,我真睡不着。”回应叶修抱怨的是霎那间陷入一片黑暗的房间,韩文清干净利落地按下开关,冷酷地吐出两个字眼----睡觉。


光亮被黑暗吞噬,只有一丝如水的月光从帘幕缝隙中偷偷溜进卧室,在柔软的地毯上留下一丝半点的踪迹,感受到身旁床铺凹陷的重量和无意间皮肤相贴时传导的热意,叶修抽动着鼻子,还有沐浴露的香气,是清新的柠檬。


从身旁那条壮硕的胳膊上来看物理上他是抗争不过韩文清了,两人的身体素质天差地别,叶修也只能对着空气暗自叹气,他决定现在老实点躺着,明天干脆多坑点霸图公会的材料来补偿自己。


“别想着打霸图公会的主意。”冷不丁传来一句话,从躺上床姿势就没变过的韩文清闭着眼打断了叶修对于明天的谋划。


“这你都知道啊。”有些夸张的感叹,心思被戳破的叶修没有半点愧疚,反而嬉皮笑脸的。他翻身的动作有些大,嘴唇无意间撞上了韩文清裸露在衣袖外的臂膀,唇肉上意外的亲密接触让叶修一愣,想说的话一下子全忘了,随即边感受到对方那片骤然紧绷的肌肉,硬得像块石头。


叶修是最先回过神来的,他换回平躺的姿势,宿敌的僵硬姿态让他刚才那点莫名的新奇情绪全部转化为了好笑,虽然房间的黑暗完美掩盖了韩文清脸上的情绪,但凭借多年的了解叶修也能想象出对方此刻的表情---眉头紧蹙,嘴角绷成一条直线,小孩看了都得被那张钱包脸吓得做噩梦。


一定是很好笑的画面,放在平时叶修能嘲笑好几天他这位老朋友,但是现实情况是他此刻正和韩文清躺在一张床上,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为了防止韩文清的镇压他安抚地拍了拍强装镇定的某人,忍着笑,“老韩,别这么小气嘛,只是拿点材料而已,多少年的熬夜习惯我都因为你改了,我牺牲多大啊。”


"……赶紧睡觉!"呀呀呀,还害羞了,叶修在心里腹诽,看不出老韩这么纯情。


“不行,我睡不着,我没这个习惯早睡。”才安静了几分钟,叶修又不安分了,他舒展了下躺得有些乏累的身体,推了推好像已经睡着的韩文清。


“你安静点,把眼睛闭上过会儿就睡着了。”


“要不你陪我说说话呗。”叶修是存心跟韩文清唱反调了。


“叶修!”


“单闭着眼也太无聊了,说不定说说话就犯困了。”




“你去相亲了?”沉默了半响,低沉的声音在房间内响起,韩文清首先打破了沉默。


 "啊?你居然会好奇这种事?"叶修也不是没想过韩文清会接下话茬,甚至都已经做好聊荣耀的准备,只是他没想到对方开口的问题如此跑偏。


“张佳乐说的。”前不久有记者在论坛上发布了一张位于B市某高级西餐厅的照片,因为有不少情侣是在那定下关系的,所以那是注明的情侣餐厅,有些迷离暧昧的灯光下,琥珀色的液体在高脚杯中摇晃,画面里最值得注意是右侧漂亮姑娘的对面坐的是人相貌俨然就是联盟刚退役不久的叶修,身上不是往日是那随便的服饰,而是笔挺的正式西装。张佳乐是个爱看八卦又闲不住嘴的主,发现的第一时间就在霸图四处散播了。


“我就知道是张佳乐那家伙。”


“怎么这么突然?”避而不谈的回答,韩文清很不满意,但他又没有理由表达自己的不满。

“快三十了嘛,也拗不过家里人就去看看了。”


“有交往的意向吗?”叶修轻松随意的态度让韩文清心里一沉,对方言语中没有抗拒的意思反而听上去还挺开心的,叶修看着有些不着调,但是行动很果断,要不然也不会当初连夜从家里出走只为了打游戏,如果没有安定下来的想法他断然是不会去的。


“这你也信啊,我骗你的,那是我弟。”大概是整人成功了,叶修笑得很开心呢,明明已经是将近三十的人了,近几年展现的姿态也偏向轻松自如的成熟,韩文清记忆里的那个骄傲张扬的叶修都快要被时光抹去了,然而在今晚他又从那笑声里窥见了当时的鲜活模样,“我家老爷子已经不指望我了,当然只能把希望放在叶秋身上了。”


“老韩,你输了。”这是十八岁的叶修,站在赛场的另一端,张扬自信。


“老韩,你可真好骗。”这是二十八岁的叶修,乖巧地躺在自己身边,称不上乖巧。


“不过……你就这么怕我结婚啊。”伴随着笑意,一阵窸窸窣窣的动静之后,有温热的气息轻柔地打上韩文清的脸颊,应该是叶修凑了过来,借着窗外泠泠的月光,韩文清隐约能看见对方白皙的熟悉面孔,闭合的眼睑敛去了黝黑明亮的瞳孔,他下意识地就要去握叶修垂落在一旁的手,“我……”


“有点困了。”叶修浅浅地打了个哈欠又退了回去,他蹭了蹭柔软的被子,声线里已经有了些睡意,“老韩,你的方法居然真的有用,我先睡了。”


直到身旁传来平稳的呼吸后,韩文清才长长地叹了口气,叶修的手安静得躺在自己的掌心,指尖恰好轻柔点在那块最软嫩的皮肉上,只要微微一动,酸软的滋味便随着血液传遍全身。





翻文件夹时居然发现这篇开了个头,干脆就补完了








评论(5)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