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一生换你十年瞎几把吹

佛系

【赤黑】时机

生病就是撒娇的最好时候

设定两人的关系就差捅破那张纸了




挂念着生病请假在家的赤司,整堂课黑子都没放几分心思在上面,趁着下课前几分钟里大多数学生小声笑闹的空当,他偷偷溜出了教室,苦于自己的料理水平,为了防止两人饿死,黑子回去的路上还不忘给自己和赤司都捎上了晚饭。


踏入合租的黑子下意识地打了声招呼,回应他的只有冷冰冰的空气,他这才意识到平时会在客厅等自己的那个人此刻应该躺在房间里。




“赤司君,我进来了。”即使知道对方应该是陷入沉睡无法回应的状态,但是出于教养,黑子哲也还是礼貌地敲了敲紧闭的房门才扭动把手。


房间内清脆流畅的敲击声骤然而止,寂静又重新包裹了整个房间,厚重的窗帘挡住大片西沉的日暮,原本应该好好休息的赤司征十郎此刻倚靠在床头,只有笔记本屏幕反射的那束冷光照亮了他温润却憔悴的面容,当冷淡的赤瞳落在黑子哲也不赞同神情的脸庞上时,原本平直的嘴角忽地弯了起来,语气平和又温柔唤他的名字,嗓音还带着病中的沙哑,“哲也。”


“赤司君,你怎么起来了。”对于赤司这种私底下强撑着工作的的行为黑子很不满意,他皱着眉将还冒着热气的粥放在了床头,借着那点光亮赤司看清了黑子有些气鼓鼓的模样,像个小河豚。


虽然现在的这副模样很是鲜活可爱,但惹对方生气可不是赤司的本意。


“教授之前布置的论文还没完成。”窗帘被拉开,橙红的夕阳将室内的一切抹上暖色,房间的沉闷像被人撬开了一个小小的口,有温柔的新风吹入,停滞已久的时间再次开始转动,那片浅淡的蓝色像一波小小的浪潮带走了赤司心头盘桓的烦闷,他眯起眼看着垂眸的黑子哲也,温声开口似乎想要安抚对方,“时间有点急,我就想着先完成一部分。”


“生病的人就应该老老实实躺着休息。”一板一眼的口吻,对于赤司的解释黑子不为所动,他轻巧地打开盒盖,食物的香气随即溢出,明明知道对方的视线一直跟着他,却始终不肯与赤司对视,“赤司君曾经不是这么对我说吗?”


“哲也还记得这句话啊。”赤司一怔,随即低低的笑声在房间里漾开。黑子哲也的身体素质不算强,再加上挑食的毛病,手腕细瘦得几乎不堪一折,性格偏偏是与之相反的倔强,帝光时期篮球部训练中好几次发了烧也不肯讲明,但是通红的脸颊和虚弱的状态直接暴露了他不佳的身体状态,对此赤司明令禁止对方这种行为,甚至让青峰先护送这个不太听话的小孩回家,防止他中途又偷偷跑去练习。


“生病的人就应该老老实实躺着休息。”赤司没想到几年后的黑子以同样的方式将这句话送还给了自己。


“很香。”已经将近半天多没进食了,再加上刚才思考论文花费了不少精力,突来的香气直接勾起了赤司久违的食欲,鲜美的粥水缓和了口腔泛起的苦涩感也抚慰了空荡荡的胃。一碗温热的瘦肉粥下肚,赤司感觉自己流失的力气慢慢恢复了些。


“真的这么急吗?”解决完自己的晚饭后,屏幕上密密麻麻的资料看得黑子哲也脑袋直跳,也不知道赤司这个病人是怎么看得进去的。


“也不是。”赤司闭着眼仰靠在枕头上,尽管全身的肌肉依旧在隐隐泛着疼痛,他的嘴角还是嘱着让人安心的笑。被热气熏蒸后,苍白脸颊上浮现的淡粉色冲淡了他超乎同龄人的成熟稳重,黑子第一次感受对方展现出的脆弱感,“只是睡不着想着做些事。”


“既然这样,那么请赤司君好好休息吧。”黑子哲也干脆利落地将笔记本合上,沉重的碰撞声里赤司睁开眼,直直地落入那片融入落日的湖泊里,黑子很认真地盯着他,赤司注意到有浅浅的余晖从对方眼底滑过,漂亮得不可思议,“赤司君的论文我暂时没收了。”


“自作主张啊,哲也。”虽然嘴上抱怨着,赤司却没半点被打扰的恼怒,只是在黑子哲也准备起身离开时,他的手兀然被扣住,力道不大轻轻一挣就可以甩开,“那就罚哲也晚上陪我吧。”


“……”黑子哲也被赤司理所当然的要口气震得无话可说,“赤司君,礼貌地问一下,我能拒绝吗?”


“一个人呆在房间里很无趣,不是吗?”指腹细细摩挲着腕间那截皮肉,感受到黑子因为痒才瑟缩的动作,赤司使了点劲确保对方不会踩空溜了,慢条斯理道,“我认为病人的要求不应该被拒绝。”


“赤司君这是在撒娇吗?”对于赤司假正经的耍无赖黑子是又好气又好笑,他任凭赤司暧昧地作弄自己敏感的腕部,皮肤下的血液汩汩地流淌着。


“哲也真聪明。”赤司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但他知道黑子答应了。



后续:睡前插曲 


评论(6)

热度(23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